同学少年都不贱

火山挚恋

1

人会爱上自己所知的事物,却更爱未知的事物。

You fall hard for what you know, harder for what you don't.

2

最详尽的叙述是两人在一间咖啡厅相亲认识,他们因为自己的初恋 埃特纳火山与斯特龙博利火山而迸出火花。

3

莫里斯在19岁时回到斯特龙博利火山,立刻感到欣喜又寂寞。卡蒂娅了解这种寂寞的感受,她也有同感。

从小在阿尔萨斯战后的断壁残桓中长大,他们对世界有种不安全、不确定的感觉;他们在自然世界的谜题中寻找慰藉,在相隔20公里外的地方做着梦。孚日山脉和莱茵裂谷的断层线,就在他们脚下悄悄移动。

在这个版本的故事中,咖啡厅打烊后,外面下起了雨。两人再形影不离。

4

理解是爱的同义词。

5

从现在起,人生只会有火山,火山和火山。

6

我们以地球的律动为生,地球决定我们接下来要去哪里。

7

我想象着从空中看到我们的奇景,一列小小的滑稽蝼蚁爬在巨兽的背上,并且傲慢地说:“我爬到你身上,要好好了解你,了解你千年来隐藏的秘密,好让科学更进步。”

8

我并非玩弄死神,只是在那一刻,我完全不在乎安危。

9

在短暂的一生中,卡蒂娅梦想着和火山一起变老,翻遍山上每一颗石头。

10

我想过精彩而短暂的一生,胜过漫长而无趣的人生。

11

傻子就是一无所有,只剩理智的人。

12

住在火山上,远离人类,才能爱上人类。

13

我,卡蒂娅和火山,这是个爱情故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纪录片时间线整理

1966年莫里斯和卡蒂娅在一间咖啡厅相亲认识,他们因为自己的初恋 埃特纳火山与斯特龙博利火山而迸出火花。

1967年美国在南越边界投下蛇眼弹,两人加入了反战示威游行。

1968年两人和好友前往探寻冰岛,并建立火神团队。

1970年在阿尔萨斯结婚,并于圣托里尼火山岛度蜜月。两人决定不生小孩。

1971年在印度尼西亚研究全世界最大的硫酸池,莫里斯和另一位地质学家在酸湖上划船。

1973年前往扎伊尔尼拉贡戈火山考察。

1977年扎伊尔尼拉贡戈火山熔岩湖倾泻而出,威胁戈马,两人再次前往,第一次亲身经历火山爆发灾难性事件。

1979年印度尼西亚喀拉喀托子火山爆发形成海啸,两人前往。

1980年圣海伦斯火山爆发,两人错过了爆发,之后前往当地研究火山灰。

1985年预测哥伦比亚安第斯山脉内华达德鲁伊斯会爆炸,呼吁建立警告系统并撤离。当局未处理,发生泥石流,两万两千人丧生。两人从此开始拍摄火山灾难片。

1986年拍摄阿拉斯加、奥古斯丁火山。

1991年两人前往日本云仙山,两人为了拍摄更清楚决定接近火山,最终意外死于火山爆炸中。两人的骨灰放在云仙山山脚下的岛原寺庙。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